167f472e53dfac40.jpg

當我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

我就好想看..

可是當我看完時

又覺得這是一部很平靜的片

就是很生活..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狀況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幸福的吧!!

因為大福至少還能照顧自己

他不用所有的事情都要依賴別人

雖然我们永遠無法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fdd899633e0b12bfb5737ca64de086b1.jpg 

不過說真的

李連杰把父親這個角色詮釋的好好

那種無助想放棄到最後接受事實去努力改變的感覺都做的好真實

如果家裡有這樣小朋友的人

一定會感同深受

其實我之所以會說這是一部很平淡的戲

是因為....

我小姪女關係

他當初因為醫療疏失

造成腦性麻痺

在他還小的時候

為了避免他肌肉嚴重萎縮

所以帶他去內湖的早療中心做復健

我在早療中心就看到許多根本無法自行生活的小朋友

那時受到的衝擊真的很大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那些小朋友

我很怕如果我一個表情不對

就會去傷害到他們的心靈

(千萬不要以為他們智能受損就看不懂別人看待他們的臉色!!)

而且我也很佩服那些爸爸媽媽

他們真的好有耐心

因為小朋友在做復健時

會哭 會鬧

而且大部分的小朋友都無法確實的表達

所以那些爸爸媽媽或者是老師

都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嘗試

我曾經問過其中一位家長

以後他們要怎麼辦??

因為你們會老

而他們是需要人一輩子照顧的

幸運的有兄弟姊妹可以代為照顧

那沒有的人ㄋ??

他們告訴我....

我只能顧現在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也是.....畢竟有太多無法預測的狀況

與其擔心這擔心那

道不如放寬心去面對

事情總會有轉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ton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